幸福地感恩着对待人生,为了我自己的人生。平淡而精彩╰(*´︶`*)╯

我不会忘记你【作文题】

    我们如海鸥之与波涛相遇似的,遇见了、走近了……
    奇妙的感觉,明明是温暖光明的白昼。我可以听见春鸟不停地鸣叫,然而那初夏的蛙鸣却轻轻弱弱地固执地彰显着存在。确实如此奇妙吧,就像飞鸟与鱼般地相互凝望。是巧合,又像是谁心底千万次的呼唤得到了回应。
    要怎样去回应,才能按耐住渴求的心?
     你勇敢、开朗,你拥有责任感,你富有幽默感——虽然你有自己的缺点,不过这也才是鲜活的人生——就像一颗小太阳般的吸引我的目光。那些品质都是我所缺失的。所以当你因这些而散发着光时,在泥泞灰暗小路上行走的我,才会仰起脸、深吸一口气享受片刻的温暖子希望,心底愉悦地欢呼着继续前行。
    我渴望能够像你那样,但似乎我的光太微弱,如残星般。为了保护这小小的烛火,我在外面蒙了一层薄纱以至于只有当他人走得近了,才会被发现吧。 我又是那么地不善表达。哪怕心中无数次地呼喊,溢出的声响也早已逸散在风中。所以我的目光才会追寻着你吧,看着你不自觉流露出的傻气;见你在自己的世界大放异彩。我多羡慕你,又发自心底地为你的快乐而快乐。
    因此,我主动靠近了。想让你知道我,想和你交朋友,想珍惜这份缘分,想要让这段记忆有你的存在……我想要的太多了,如此贪婪换来的是短暂的相遇。
     我想象着飞鸟与鱼相遇的场景: 平静的海面倒映着平静的天空,自由的飞鸟不知飞了多久才疲倦地在这里稍作停留;深海中的鱼不知鼓起了多大的勇气才来到这光亮的地方,最接近天空的地方。不经意的一眼,他们看到了彼此。一切都是沉默着,水天一色。
    我与你的相遇,有着这样的缘分,有着相同的结局。 分离是难免的,可我到现在才明白了一部分。是不是晚了些? 就让我单方面地再次默默注视着你吧。将不舍的滋味,落寞的感觉和释然的微笑融入这份有你的记忆。
    我们的路不同,希望以后会再见,希望你班驳的回忆里我不是那么地无趣。
     ……海鸥飞去,波涛滚滚地流开,我们也分别了。

送给我的一位朋友,愿永远快乐。

评论(1)

热度(2)